Umezawa Asuka

型月、yoasobi、乃木坂(主3期)

Ordinary Days

现在是2022.04.03,hrk生日快乐!

希望你一直健康,天天开心,以及和小泉萌香女士早日结婚(划掉)

以及希望harmoe能更人气更旺起来!

 

是一些支离破碎的写作,本篇为萌葵向,已交往设定,半纪实文学,造谣文学有,ooc警告,注意避雷,善用返回键。

配合milet的《Ordinary Days》食用更佳

没问题的话,往下。


 

Ordinary Days

一.

2021.02.10,距离harmoe参加PSlive还有3天。

岩田阳葵顶着冬日的寒风,很早的就出门准备开始进行新一天的排练,这场live岩田和小泉二人都十分的重视。而且在live过后的第一天则是kmmm的情人节特番,一想到又可以和自家恋人一起过节,岩田掩藏在口罩后的嘴角不由得微微上翘起来。

打开录音棚的大门,抖落身上的积雪。

“早上好iwata桑,这么早就来了啊。”说话的是harmoe的一位工作人员。

“早上好staff桑。多练习总不是坏事嘛。”岩田阳葵微笑着回应。

“声乐老师还没有来,iwata桑可以先去录音室等一下。”

“谢谢。”

 

穿过走廊,来到转角的录音室。岩田阳葵脱去大衣、摘下口罩,润了下嗓子后开始进行练习。

接着打开《kill me no baby》这首预定的曲子的曲谱,同时也纳闷声乐老师怎么还没来。

刚刚练习完第一段的时候,录音室的门敲响了。

“请进。”

“iwata桑,”来人是harmoe的经纪人,“现在去保健所做一下核酸检测。”

“诶?出什么事了吗?”

“koizumi桑感染了,你是她的密切接触者,保险起见,事务所要求你也做一次核酸检测,以防万一。”

岩田阳葵愣在了原地,但十分会调整自己面部表情的岩田很快就复归到了正常的神色。

 

岩田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去保健所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应boss的“harmoe只能自己来出演前夜祭的MC”的话,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好空,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了。

回到家,岩田阳葵拨通了和小泉萌香的视频电话。

“moep…你还好吗?”语气中是难掩的担心。

“没关系的ha酱,”视频那头的小泉萌香端着一杯热水,“我还是蛮幸运的,无症状感染者,也没有发热什么的情况,要说哪里不舒服可能就是有点头痛吧。喏你看,才吃过药。”说着将摄像头转了一个角度,让自家恋人确认一下自己真的在吃药。

“家里还有什么吃的吗,让我看看冰箱里。”岩田阳葵对自家恋人的饮食习惯也十分担心。Starlight一起共事的几年里,小泉萌香很少吃过早饭,吃的话也只是糊弄了事。直到harmoe结成,二人确定关系后,小泉才在自己监督下好好吃早饭。

“没关系啦ha酱,储备还多的是。”小泉萌香似乎想萌混过关。

“我要看看质量。”回应自己的是岩田阳葵由不得拒绝的语气。

见没办法萌混过去了,小泉只能嘟起嘴,“不情愿”的给岩田阳葵打开冰箱。

岩田阳葵凑近镜头,看着冰箱里的所谓食材,不由得皱起眉头。

“我一会儿就给moep寄点食材过去,这些东西绝对不行。”岩田阳葵说道,“太单一不说,还没有营养可言。你现在是病人,需要补充营养才是。”接着打开茶几上的pad,准备搜索食材打包下单。

“谢谢ha酱~既然是ha酱说的,那我一定会照办的。”小泉萌香转回摄像头。

“ha酱?”意外的发现岩田的眼睛有些发红。

“moep…我好不甘心…明明这场live我们等了那么久,为什么要这么对你…”岩田阳葵的声音越发的哽咽,“我好想和你一起…”

“我知道,我都知道,ha酱。”小泉萌香伸出手擦去屏幕上自己掉下来的泪。Harmoe出道马上要一周年,二人都把这场live看的至关重要,每天都在刻苦的练习,也精心的准备了曲目。结果却计划赶不上变化。

“往好处想,至少我们的canvas sessionⅢ不会被影响了呀。我为canvas sessionⅢ想了好几个即兴剧哦~,要是我在那个时候得了病,我会更难受的。”

“可是…这次我们好不容易…”

“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的。”小泉萌香说道,“harmoe的未来绝不会被这一次因为意外无法参加的live影响的。”

“我们一定会登上更大的舞台的。这不仅是我们的目标和梦想,staff们也在和我们一起努力着。所以,等我回来。”接着做了一个拥抱的手势,“这样抱抱,可以嘛。”

岩田阳葵擦去眼泪,接着回应了一个隔空拥抱的动作。

“晚上要抱着那只兔子玩偶睡觉哦…我也会抱着那只青蛙玩偶的。”岩田拿出了自己不怎么擅长的撒娇让刚才有些沉重的气氛缓解了一下。

“会的哟。”小泉萌香笑了,“ha酱,前夜祭我会听哦。无论发生什么,我一直在你身边。”

“我会等你的。”

接下来的几天里,二人几乎每天都会至少打一次视频通话确认下彼此的状态是否安好。本来岩田也想自己多做一份便当送到小泉家,被小泉以“我还在隔离中,不能传染给阳葵”拒绝了。

 

时间很快到了PSlive的前夜祭,岩田阳葵整理好心情,将两个人的吧唧别在了胸口。不过有些不一样的是,她将恋人的那只吧唧别在了自己的斜上方。接着发表了一条推特。

深吸一口气,打开话筒。

“各位听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收听PSlive前夜祭,我是MC岩田阳葵…”

而在另一头的小泉宅,小泉萌香窝在被子里,也准时打开了手机上的软件。

 

2022.02.14,情人节。

虽然上午没有工作,但岩田阳葵依旧很早的起床整理晚上kmmm番组各位观众们的来信和熟悉台本。一直都是两个人的kmmm突然变成自己一人主持,岩田阳葵不免有些空虚和紧张,同时似乎更理解了去年夏天的时候自己感染,只有小泉萌香一人主持kmmm的心情。

“滴滴”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停下手头的整理,解锁。

“ha酱,情人节快乐!巧克力收到了吗?”

是小泉发来的信息。

今年是和小泉萌香确定关系以来的第三个情人节,每年二人都会雷打不动的互相送自己的本命巧克力。

岩田阳葵微笑,接着打出一行字:

“收到了哟moep,我送你的那份也在路上,估计你一会儿就能收到了。”

“今年没能送ha酱自己的手制巧克力,抱歉呀。”

岩田阳葵微微皱眉

“不许这么说,不管手制与否,我感受到的心意是一样的哦。Moep感觉好一些了吗?”

“好很多了,我感觉现在都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都想解除隔离和ha酱一起主持今天的kmmm了…”

岩田的心脏不由得疼痛了一下。

“还没到时候哦,”岩田阳葵回复到,“moep要遵照医嘱好好隔离,我等你回来。”

那边稍微沉默了几分钟,接着发来一条消息:

“等我康复,我会给ha酱补过一个情人节的。”

岩田阳葵和另一头的小泉萌香都有些鼻子发酸。

“笨蛋moep,早上又让我哭。”这次岩田发了一条语音。

接着回应自己的是一个憨笑的表情。

然后是一条语音。

“ha酱应该在整理晚上kmmm大家的信件吧。”

“是的哦,这次的来信还不算少。”

“那ha酱努力工作哦~晚上我一定会看的,注意弹幕哦。”

后面加了一颗爱心。

“那,我先继续工作了哦,晚上番组结束我会打给你的。爱你moep。”

接着岩田阳葵打开笔记本上的音乐播放器,开始循环起harmoe的一到三单,让音乐声伴随着自己的工作。金色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打在岩田的身上,很暖和。就像那个人的怀抱一样温暖。

 

从化妆间走出,换好室内鞋。打开演播室的门,屋子被装饰成情人节的氛围,暖风打的屋子里很热。岩田发现桌子上摆得满满当当,除了必要的台本和staff选好的观众来信外,也摆上了许多的玩偶,其中最显眼的就是代表自家恋人的青蛙玩偶uga桑。

“staff桑怎么准备了这么多瓶水啊!” 

“因为今天的暖风打的有些旺盛,屋子很热。担心iwata桑会比以往口渴,所以就…”接着耸了耸肩。

岩田阳葵忍住了内心要吐的一万个槽,虽然自己紧张的时候就爱喝水,但也不至于一个人把两个人的份都喝光。

“kmmm214情人节特番开播倒计时10、9、8…”

岩田阳葵平复下因为紧张而有些心跳加快的自己,虽然在PSlive前夜祭自己就已经单人mc过而且被工作人员和听众们夸奖说效果很好。但面对着只有一个人的kmmm,内心还是有些许的紧张和空虚。

做出最完美的笑容。

“大家晚上好~岩田阳葵desu。欢迎来到kmmm直播间…”

 

气氛非常的完美,岩田阳葵一边读信,一边和弹幕上的各位聊天。当然也在弹幕群中发现了自家恋人的口吻发的弹幕。

“最近看过的moep的舞台剧?是CollarxMalice哦。”岩田阳葵对一封来信进行回复,“moep是女主角啦。有的时候真的很佩服她可以把那~么多的台词记下来,真的很厉害。”

“她啊,在那个时候经常和我对台词…就moep部分的台词我经常陪她练习。”接着脸上露出了不自觉的笑容,“所以最后去看正式演出的时候,因为我还记得一些台词,看的时候就会控制不住的紧张,为她默默的应援。然后她非常完美的完成了公演,真的,很刻苦呢。虽然我好像没什么说这话的资格,但那个时候的moep真的很努力哦。”

于是一边从盒子里抽取糖果一边看弹幕。

屏幕上刷出了好多的七海灯子。

岩田阳葵的心里笑的更灿烂了,脑海里不由得回想起那段时间的排练,小泉萌香隔三差五的就会来自己家留宿的同时,也会拿出台本和自己练习到很久。

结果到了正式公演的时候,台下的岩田阳葵比台上的恋人都紧张的要死,心跳也莫名的加快了。

“你知道吗moep。”最终公演结束后,岩田阳葵在自宅为归来的恋人摆了简单的一桌夜宵,同时对酒类完全苦手的自己也陪着对方喝了一点点低度数的果酒。

岩田阳葵晕晕乎乎的趴在桌子上。

“你醉了哦ha酱。不许再喝了。”小泉萌香的话语也有些微醺,接着抽走岩田手中的酒瓶。

“你知道吗moep,”岩田的意识有些恍惚,“我很想某天和你一起演一部戏。”

“starlight不算嘛。”

“算…当然算啦,但我更想和你演一部双女主的对手戏呢。就好像终将成为你的舞台剧那样。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偶尔也会嫉妒美里酱呢…那可是moep的舞台初吻诶…而且你和美里酱排练的时候还亲了那么多次…”

“小醋包,一定会有的哦。”小泉萌香揉了揉恋人的头,接着给了岩田一个带着些许樱桃味的吻。

 

“问我和moep之间的趣事吗?”岩田阳葵笑的更开心了,“有的哦,就在最近。”并无视了staff桑的时间提醒。

“ha酱注意时间啦喂。”另一边的小泉萌香看着屏幕上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脸庞红扑扑的恋人忍不住吐槽。虽然即使是双人在场的情况下也会忘记时间就是了。

“就是在那个,pslive排练的时候吧。歌单都已经公开了,我觉得说一下也没什么问题。”岩田阳葵解释到,“就是在跳wonder girl那首歌副歌的时候,我们两个的编舞应该是对称的嘛,结果练习的时候moep的手和我伸了一个方向…毕竟迄今为止基本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所以就有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毕竟moep她从来没有在这种地方跳错过。”

“就真的蛮有趣的,当时我笑了好久,就是没来得及拍下视频有点可惜。可能我的语言有点难以描述当时的现状,但是真的特别好笑。那时候moep真的击中了我的笑点www笑的我都唱不下去了。”

“而且不止是这件事,好多时候moep都会逗我笑哦~”就这么脸上带着笑容,岩田一边说一边从盒子里拿糖果出来。

“因为最喜欢ha酱的笑了嘛。”小泉萌香窝在被子里,“因为能看见你的笑容,因为我的身边有你在,我才会无所畏惧的做任何事。”

“因为你的笑容一直在温暖我啊,你对我来说就是小太阳那样的温暖哦。”

小泉萌香往前面回想,有的时候对关于“和岩田阳葵成为了恋人”这件事有些恍惚。从starlight时期二人相识,岩田阳葵一直用自己的笑容温暖和治愈着大家,同样的岩田也被九九组的大家爱着。

而小泉自己之前对周围的好朋友基本都是很大大咧咧的,但唯独面对岩田阳葵的时候却无法像之前那样。那段暗恋时光对于自己来说甜蜜又苦涩,她一直觉得自己无法碰触那轮太阳。但是她又追逐着太阳,却又不敢靠的太近,不敢把这颗太阳独占,仿佛那样很“罪恶”。

“我不想…留下遗憾,我想把喜欢阳葵的这份心情告诉阳葵。我知道现在的自己可能配不上阳葵最重要的人这个位置,但如果不说出口,我怕再也没机会了。”

因为过度害羞,说完这句话的小泉甚至想像少女漫的情节那样转身逃跑。结果却被岩田阳葵强硬的拽住了手。

“等等。”岩田阳葵把小泉的身子转正。

“为什么要私自断定我的感情?”岩田阳葵仰头用充满情欲的眼神看着小泉。

“我只想,成为你一个人的太阳。”

 

“今天虽然由我一个人主持,但没有moep在身边果然还是会寂寞。”小泉被恋人的声音拉回到现实。

“毕竟我们两个是一体的嘛,是命运共同体的关系呢。Moep不在的话,我做什么事情就感觉有些困难。无论是kmmm也好,还是harmoe也好,我还是想要两个人一起度过欢乐的时间。”

“现在呢,就让moep好好休息,恢复健康的时候再和大家相见吧。下一回的话应该是moep的生日回,我们一起给康复的moep做一个盛大的庆祝活动吧!约定好了哦各位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iwata桑今天的表现很完美哦。”传来工作人员的夸奖,“情人节的氛围感有很好的传达了。”

“谢谢staff桑。”岩田阳葵喝掉第三瓶水剩下的一点,打开随身携带的化妆镜惊讶的发现自己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红。

 

赶上终电安全的到了家,刚刚换好鞋子,手机就传来了声音。

“ha酱辛苦啦,看到我发的弹幕了没。”是小泉第一时间打来的视频电话。

“看到啦,moep有好好吃饭吗?”

小泉点了点头,“今天ha酱的表现真的像在恋爱中呢。”控制不住的打趣。

岩田阳葵作势要打,但还是收回了拳头。

“我的表现怎么样?”岩田阳葵眨巴着眼睛像只大猫一样想得到对方的夸奖。

“100分!”小泉萌香做出了一个bananice的手势,“好想快点康复和ha酱一起活动啊…”

“再坚持几天,马上就可以抱到我了哦。”岩田阳葵倒在床上,“我也想早点见到moep。”接着伸出手摸了摸屏幕上小泉萌香的脸。

二人隔着屏幕互相说着情话,说着最近的见闻。

“糟糕忘记发今天kmmm的推了!”聊嗨了的岩田惊觉自己还有工作没做完,于是连忙点开推特,找出今天staff发给自己的返图。

接着耳机里传来了只属于小泉萌香的巫婆笑声。

“不许笑我!”岩田阳葵有些“生气”的回应。

今日事今日毕,岩田阳葵钻进被子里,把床头灯调暗。

“ha酱早些休息吧,明天是不是还有工作。”

“当然有啦,不过晚安前我想和moep说一件事。”

“怎么了?”

“我们不要挂掉视频好不好。”

“诶?ha酱怎么了吗?”

“我想第二天醒来,第一眼就能看见你。”

“想听着你的呼吸声入眠。想在新的一天到来时第一个看见的人就是你。”或许是因为情人节恋人不在身边的缘故,岩田的精神变的异常的感性。

小泉愣了一下,但很快恢复了笑颜。

“好哦,那ha酱先闭上眼睛。”

“好~”

“我想给ha酱讲个睡前故事。”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已经过了那个需要讲故事才能睡着的年龄了啊喂。”

“但是我想讲给你听嘛,难道ha酱对canvas sessionⅢ的即兴剧不感兴趣?”

岩田阳葵用力的摇头。

“那就乖乖躺好,我来给ha酱讲故事…”

 

阳光透过窗帘缝隙照进卧室,床头的闹钟响起,岩田阳葵伸出手关掉。接着睁开沉重的眼皮。

映入眼帘的是小泉萌香的脸庞。

“おはるき,ha酱。”

没有什么是比醒来就能看见恋人这件事更加幸福的了。

“おはぴ,moep~”

岩田阳葵挂着幸福的笑容。

因为像这样平和的日常永远是最珍贵的。

 

(完)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