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ezawa Asuka

型月、yoasobi、乃木坂(主3期)

逝血之夜(下)

1 朱色残渣

“给我…闭嘴!”小泉萌香抽出背后的一把长刀,“看起来寻求你协助的我似乎有些太天真了。”

“人类与真祖是无法联手的,那么,只能用力量让你服从了!”

脚一蹬地,炼金术师朝着真祖的公主就冲了过去。

“moep,等——”“喂!等——”远藤祐里香和岩田阳葵同时发出劝阻的声音。

但已经赶不上了,小泉萌香已经把刀举到了对方的头顶上。

“!”工藤晴香突然双瞳睁开,是耀眼的金色。

小泉萌香直直的定在了原地,而在身后的岩田阳葵和远藤祐里香也吃痛倒地。

“咕…啊…”小泉萌香只觉得灵魂似乎被面前这耀眼的金色凝固了,身体似乎是被浇了水泥一般僵硬,视线被那抹金色牢牢的锁定,身体僵硬的无法动弹。

“都说了啊…为什么还要挣扎呢?”工藤晴香一点点的靠近,手上凝结出寒冰制作的长枪。

“晴香…住手…”远藤祐里香挣扎的叫喊,“不…要,你…答应过我的,不会去…伤害别人…”

“?!”耀眼的金瞳突然转回到了常态的黑色。

就在解除控制的一瞬间,小泉萌香拔出腰间的黑色手枪,扣动扳机的同时,也挥刀向真祖砍去。

“呜…”肩膀挨了一枪的工藤晴香不满的皱了下眉头,想用长枪防御。

但被轮舞无情的斩碎了。

 

“全部读取出来了,是我的胜利!”小泉萌香和对方分开一定距离。

真祖肩膀的伤口在逐步复原,并排出一颗子弹。

“即使中了魔眼,也能够通过高速的分割思考预测未来,并展开相应的行动。不愧是阿特拉斯院的院长,首席炼金术师呢。”

“不过,时间不能被逆行,人类的终末也必将到来。就像是坐船的人知道几个小时后船要沉了,也无法改变什么。”

小泉萌香一言不发。

“能抓住瞬间的破绽进行反击,我很佩服你。不过你如果拿了那把尘封的黑色步枪,我可能真的就会死在这里了。”工藤晴香叹了口气。

“不过怎样都好,比起这个,我更在意被冷落的祐里香呢~”说着看向身后的远藤。

“晴香!你怎么突然的进入了这么冷酷的状态啊!”

“笨蛋!祐里香是笨蛋!!”真祖的公主突然变成了气鼓鼓的样子,“谁叫你身边跟着两个来历不明的女人啊!本来我还想杀了她们的,但你一定会阻止不说,而且那个圣女比炼金术师更难对付呢。”

说着转过身。

“所以呢,这次就放过你们吧。毕竟不知道那个东西会不会重现,我得积蓄力量才行。拜拜~”

接着看向小泉萌香,“你应该知道那到底是什么吧。”

说着从三人的面前消失了。

 

 

2 燃烧之躯Ⅰ

平静下来后,三人退回到附近的废弃大楼下。

“moep,你还好吗?”岩田阳葵的语气中难掩焦急的神色。

“没关系,”小泉萌香疲惫的坐在台阶上,身体向后仰着,“小阳身体没事我也就没事。”

但岩田马上用圣女的直觉察觉出对方的逞强,直面真祖公主逼近虹级魔眼的小泉,刻印状态不容乐观。满天星状的刻印节点有好几处依旧在堵塞中,血液循环都慢了下来。

“小泉桑,刚才,晴香说的你是当事人。这是怎么回事?”

岩田阳葵有些怒气的瞪了远藤祐里香一眼,“你这个人怎么一点都不会看气氛说话啊!”

小泉萌香用手盖住了对方的嘴唇,示意自己没关系。

“这件事,不只是单单的一个捕食公爵那么简单吧?如此大规模的气候变异,真的只是单纯一个祖引起的吗?”

“我没有刻意的在隐瞒。”小泉萌香低头摆弄着佩刀,“我虽然是收集了足够的消息,但不亲眼确认,我不敢下结论。”

“诚如真祖所说,关于苏拉异象的背后,我们确实比远藤桑知道的更多。”

“你们俩真是坏心眼啊。知道的话为什么要沉默不提?”

“因为远藤桑不是在搜寻谣传中的吸血鬼吗?”岩田阳葵说道,“举个例子,你只是为了治伤去买药罢了,并不会去追寻药物的成分吧?所以对你说明背后的详细也是没意义的事情。”

“唔…意义什么的当然有啊。不知道对手是谁,我怎么能制定对策嘛。再加上天堂真矢,就那个代行者也在找。”

小泉萌香沉默了一会,缓缓开口:

“远藤桑,真祖和代行者正在寻找的死徒,除了捕食公爵外,最大的威胁是他要进行的仪式——the dark six,暗色的六王权。”

“暗色的…六王权?”

“是的,那是天使书库中记载的,月之王降临后的第一位死徒。但更多的是一种现象吧。”岩田阳葵解释到。

“它的影响范围内甚至可以复现出其他的二十七祖,虽然不如正品。如此大范围的气候异常,不是神代同盟那一级的祖根本无法做到。”

“神代同盟?那又是什么?”远藤祐里香更加的头大了。

“应该是月之王降临后第一批宣誓忠于她的那五位吧。”岩田阳葵努力的回忆曾经作为最高圣女时所查阅的资料,“至于为什么会选择这里进行仪式,我觉得第二个原因就是你吧。”

“我?”远藤祐里香更加的疑惑不解了,“我只是个魔术师,没有那么强大的力量。”

“你是第一魔法的继承人这就够了。”小泉萌香说道,“除此之外,也有你是真祖宠爱之人的原因吧。通过你,把真祖引出来,然后再把你们一网打尽。”

“杀死…晴香?”

 

“——!”

“啊…啊——哈”!

“小阳?你怎么了?”小泉萌香连忙抱住脸色突然苍白,痛苦倒地的岩田阳葵。

“咕…啊…”岩田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moep,我们先回去吧,我感觉…我的情况不太妙…”

“抱歉,远藤桑,”小泉萌香转过头,“今晚的搜寻到此为止吧,抱歉,我要回去照顾小阳。”

远藤祐里香点了点头,“没关系,我先去看看还能不能有什么线索。如果有什么困难请一定用那个什么以太线联系我。”

 

 

 

3 燃烧之躯Ⅱ

二人回到之前的小巷子营地。痛苦喘息的岩田阳葵似乎状态好了一点,在喝光了最后的一袋人造血后。

小泉萌香暂时切断了和另一边的灵子纤维通信,让大脑放空下来。

岩田阳葵已经沉沉睡去,小泉却毫无睡意。

“要满月了呢,今晚真的很亮啊。”边说边仰望着清澈的夜空。

头顶上是苍色的明月。

小泉不由得想起了那一晚,当时,也是这样的苍色的明月。

山村里的那夜,因为捕食公爵而灭亡的村子,为自己挡下致命攻击后奄奄一息的岩田阳葵。

内心不由得再次绞痛起来,看着长椅上熟睡的那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人。

 

“唔…”岩田阳葵发出呻吟声,艰难的坐了起来。

“小阳?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岩田阳葵摇了摇头,转而说道:

“moep,你恨吸血鬼吗?”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你想呀,身为炼金术师的你应该大部分时间处于研究状态吧?和吸血鬼什么的根本扯不上关系,不是因为我的话…”

“在说什么胡话呢。我的老师紫苑,也是被吸血鬼袭击后才变成了祖的。”小泉萌香揽过对方的肩膀,“我当然恨他们啊,因为他们伤害了我最重要的人。我恨他们去吸血,这种行为。”

“那…如果我有一天变成吸血鬼了呢?你会杀了我吗?”

“不许乱讲话!”小泉萌香的声音肉眼可见的提高了几分,“你不会变成那样的怪物的,我一定会找到办法的。”

岩田阳葵不再说话,只是把头依偎在小泉萌香的怀里,闭上眼睛。

她没有说那个梦。

梦里,那个未来的某一天,她亲手吸干小泉萌香的时候。

圣血的抑制似乎到了尽头,现在的岩田阳葵的感受宛若贞德被烈焰炙烤一般。每一次的醒来,看见身边小泉萌香洁白的皮肤下那跳动的血管,喉咙中的干渴就更甚一份。

岩田觉得自己的身体要到极限了。

到了不去吸血就不能维持的程度了。

被吸血鬼感染,让吸血鬼化的人们堕落的源头,就是——

“对于他人的爱”…这种单纯的感情使然。

现在的圣女,终于明白了自己一直以来对小泉萌香的内心。

 

 

而在另一边的建筑工地。

“生命大开眼!Ikari Slash!”

挥动铳剑,将面前的“川入胜一”斩成基本粒子后。远藤也终于找到了这一切的源头。

 

 

4 虚幻之秋.街头幽影

好热…

喉咙好干。

岩田不知道还能撑多久,自从被咬到的那一天开始。

但岩田阳葵也暗暗发誓,除了魔术血,绝对不会接受小泉主动给自己喝血的可能了。她对圣血的抑制作用还是高估了。夺取别人血液的行为是绝对错误的!

但如今呢?

只是喝了一点小泉萌香血液的自己呢?难道就不是吸血鬼了吗?就算是对方主动给自己的,难道就能否认“自己真正的吸过别人的血”这种行为了吗?

自己,究竟是圣女、还是背叛了主的异端呢?

 

 

岩田阳葵醒了过来。

“是满月呢。”圣女自言自语到。

“时候到了,”小泉萌香撑着刀鞘站起身,“我们出发吧,小阳。”

“这次,我一定会杀了那个吸血鬼的。”为了方便战斗,小泉萌香把轮舞其中一把的刀鞘别在了腰间。

二人走出巷子,前往最终的目的地——伦敦塔。

 

 

(伦敦塔前)

这里是伦敦城视野最佳的地方,也是灵脉的最大集中点。

小泉没有把这里告诉那位第一魔法的继任者,复仇这种事情,自己一个人来讲最好。外人来插手,总是有些怪怪的。

但此时的小泉却感到全身都要冻结了。距离那次讨伐已经过去了半年左右。她们现在要面临的敌人是什么样子的?被轮舞讨伐,化为概念的捕食公爵到底有没有形体?小泉一无所知。这对于一位炼金术师来讲是致命的。

“我和你一样呢,”身边的岩田阳葵牵住自己的手,“但无论遇到什么事,我会和moep一起面对的。”

“走吧,要零时了。”二人迈开步子。

 

在检票处,小泉再次发现了那个红色的身影。

“晚上好啊二位,今天晚了大概半小时哦。”

“远藤桑?你…”小泉萌香惊讶的说。

“我这个人还是蛮重视约定的,不论是朋友也好,还是萍水相逢的人也罢,只要我答应别人的事情,不完成的话,我是不会甘心的。”远藤祐里香一边说,把铳剑扛在肩上。

“我们走吧,直到打败捕食公爵,我们才算是终止合作吧?”

“谢谢你,远藤桑。”岩田阳葵真诚的说到。

 

 

到达天台的电梯门打开了,月光照耀的天台上,一位女性缠绕着黑色的雾气,站在那里。

“捕食公爵?你获得了实体吗?!”

“没想到啊,炼金术师。你居然把受姬君宠爱之人带到了我面前,真是不解风情呐。”

女人无视了远藤祐里香说的话,黑雾散去。

“千代…?怎么会…?”岩田阳葵的大脑一片空白。

“被你身边的那位炼金术师用堪比宝具的光炮破坏了肉身后,我就化成了雾气一般的姿态。正巧,这具肉体的性能可以说是相当是好,因此我就暂时借来用一下了。”

愤怒的盯着对方,同时划伤手掌,汨汨鲜血涌出,接着凝结成一把匕首,双瞳散发出死神一般的幽蓝色。

岩田阳葵凝神观察眼前那如同蜘蛛网一般纵横交错的线与点,接着看向身边的小泉。

“如果我没办法战斗的话,moep,就拜托你了。”

小泉萌香从腰间抽出轮舞的其中一把。

“哦呀,要直接开打吗?”女人回答,“真是粗暴呢。”

“废话少说,拿命来!”三人一齐冲了上去。

“既然受姬君宠爱之人也在这里,那我得准备个特别的东西。”女人闪过了小泉和岩田的攻击后,打了一个响指。

那是一团黑色的漩涡,接着,出现了实体。

是一位穿着黑色大衣的灰发男人,他释放出一些魔兽隔开了远藤祐里香和小泉二人。

“尼禄.卡奥斯?”远藤难以表达内心的疑惑。因为根据身为真祖的恋人所说,面前的这个男人早就应该被讨伐了才是。

“是暗色的六王权的效果,”捕食公爵似乎看穿了远藤的心思,“从你们进入这里的一开始,术式就已经运作起来了,我想,再等上一等,公主殿下就该出现了吧。”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目的?很简单。受白翼之托,杀死最后的真祖,让死徒最初的奇迹重现于这个世界。人类是时候从灵长座上滚下来了!”

“本来这件事应该更早一些实行,在白姬爱尔奎特.布伦史塔德陷入沉睡后。但没想到,突然出现的青之姬君打乱了我们的所有部署。”

“若想更新灵长,所以必须复现暗色的六王权,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

“烦死了!!从千代的身体里滚出去!”岩田阳葵愤怒的冲了上去。接着,那边的三人厮打在一起。

“那么,我的对手就是你了吗?”远藤祐里香卸下项坠,“曾经的第十位,混沌之名的祖。”

“带我一个,魔女。”之前的代行者,天堂真矢突然出现在自己的身边,“别忘了我的目的也是讨伐这次事件背后的真凶。”天堂真矢的剑刃上悠悠的冒着蓝色的光芒。

远藤祐里香微微一笑。

“接受试炼吧,代行者、魔女。”男人抬手,一众魔兽冲了上来。

两方人马在广阔的天台上厮杀着。

 

 

没过多久,岩田阳葵终于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

“为什么明明线和点就在眼前,却根本…砍不到?”接着岩田感觉到大脑似乎在沸腾,然后就是剧烈的头痛。

“咕…看过头了…”

小泉用轮舞斩下一团不详的黑雾后,将岩田阳葵护在身后。

“在你还能活着的现在,我要问你个问题。”小泉萌香喊道。

“为什么,要放我们走?半年前那次讨伐。”这是困扰小泉萌香一直以来的疑问。

“原来,咬伤了你的朋友,这件事成为了你复仇的动力吗?”捕食公爵回答,“真是奇怪,阿特拉西亚的后裔已经到这种地步了吗?”

“你真的没有发现到吗?女孩?”

“从我转化了圣女开始,你们就是我的孩子了啊。”

岩田阳葵的大脑一片空白。

“你说…什么?”

“我把我的血液分享给了圣女,那么她就需要别人来输送血液吧?为她输送血液的人,是谁呢?不就是你吗?小泉萌香?”

“你胡说!”小泉萌香愤怒的回答,“我从来没有因为阳葵的病症去伤害他人,而且,我一定会治好她的!”

“还在自我催眠吗,炼金术师?你用以太线去搜集情报的行为,和从别人身上掠夺血液的行为,不是一样的吗?你把情报分享给圣女,和把血液收集起来,交给圣女的行为没有本质区别吧?”

小泉萌香愣住了,但她努力的在让自己保持冷静。

而岩田阳葵的心理防线却在逐渐崩溃。

“我是…吸血鬼…”岩田阳葵跌坐在地上,喃喃自语,“是我让…moep…”

“阳葵,别听她乱讲!”小泉萌香蹲下身子,使劲地摇晃着对方的肩膀。

“她对你的爱意迟早会转化成对你血液的渴望,到时候,就真的变成我刚才说的那样了。”

“所以圣女,顺从自己的欲望吧,去对准炼金术师的脖子,咬下去,这样一来,你就可以从圣女沉重的束缚中解脱了,再也不用为了去保护他人而奔波了。半年以来的干渴,就用你身边的人治愈吧!”

接着,一张黑色的蜘蛛网把小泉萌香牢牢的捆住。而另一边终于打败了虚假的尼禄.卡奥斯,结界屏障也终于散去。

“糟了!”远藤祐里香暗叫不妙,想再次扣动扳机阻止,但好巧不巧,“无量”暂时失去了光泽。而另一边的天堂真矢情况也不太乐观:黑键已经用光,带有八卦图的镇纸也因为给迅捷剑提供能量而变成了碎片,人也暂时昏迷了过去。虽然是虚假的“混沌”,但666条命的它无疑是榨干了二人的全部魔力储备。

“岩田桑,快醒过来!”远藤祐里香朝着另一边奔跑过去。

小泉萌香只觉得身体好重,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看着双眼空洞,站起来的岩田阳葵,小泉的脑子里反复播放着半年前的那次讨伐,岩田阳葵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袭来的利爪的画面。

岩田阳葵用手抓住了小泉的肩膀,指甲隔着衣服,陷进肉里。

牙齿逐渐的靠近小泉萌香的颈动脉。

“如果能够死在阳葵手上,我也可以接受。”小泉萌香认命的闭上了眼睛,流着泪。那是她半年以来的内疚。

已经能感受到灼热的呼吸了。

“原来,小阳忍了那么久吗…”

而另一旁的捕食公爵则在继续煽风点火:“对,就是这样!为六王权诞生的这场祭典,献上最鲜艳的红色吧!”

牙齿似乎咬破了自己的皮肤。

啊啊,无所谓了。因为自己才害的小阳到这种地步,那么我理应把这条命献给小阳才对。

滴答,眼泪滴落在岩田阳葵的脸颊。

 

“否,汝之祭典,在今夜就会画上句号了。”

威严的声音响彻夜空。

 

 

5.朱红之月Ⅰ

在场的人全部清醒了过来。

“什么人!——”捕食公爵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

“这场游戏的审判者,吾乃朱月。”

话音刚落,朱红的月亮升起。

占据的须藤千代的肉体开始扭曲,接着演变成了一副无可名状的肉体的模样。

“——不可能的。这幅身体,我回复了么?按理你作为不如白姬的初号机,不可能达成这样的效果的!”

“一切都是一场梦,醒来吧,死徒。”自称朱月的工藤晴香回答,“你所期待的奇迹不会发生,就算你有无限的时间,汝和白翼也无法完成暗色的六王权。”

“学习tarari,让自己现象化,从而达到无限的时间,再去完成六王权吗?那只不过是徒劳罢了。这副姿态,就是汝之末路了。”

“你——你到底做了什么?”

“还不明白吗,贱人?抬头看看吧,好好的看看汝之头顶上那闪耀的红月!”

“这…这不可能!红月的出现应该在千年之后的未来才对!”捕食公爵惊慌的叫着,“空想具现化…?不可能!抛去魔法的领域不谈,你的肉体性能绝对不可能做到这种事的!”

“愚笨。”朱月依旧是那冷漠的语气,“吾不过是因为吾之幼姬的愿望而暂时借用了这具容器,这里的一切不过是吾用吾之能量来创造的世界罢了。在吾之世界里,没有吾准备不了的东西。同样的,汝之悲愿也不会实现。要吾君临一个没有人类的世界?那岂不是太过无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捕食公爵朝着夜空放声大笑。

“无论我现象化多少年,无论怎么做,都无法到达你的领域吗?朱月!!!”

“你…要杀了我吗?”

“否,”朱月背对着月亮,“此等蝼蚁,吾没有出手的必要。那位圣女就足够了。”

已经清醒过来的岩田阳葵把暂时失去力气的小泉萌香轻轻的放在地上,在左手上重新凝结出一把匕首,幽蓝的双瞳死死的盯着捕食公爵身上那最明显的黑色的点。

捕食公爵的脸上露出惊恐的神色。

“你…你不要接近我啊!”

岩田阳葵的内心十分平静,“利用我的身体去伤害我最重要的人,不可原谅!”

接着身体瞬间开始加速。

捕食公爵疯狂的朝着圣女发射黑色的光弹,但全部被她幽灵一般的步伐躲过了。

来不及了,圣女已经冲到了自己的身前。

一切都太快了,完全是瞬间发生的,所有人都没看清岩田阳葵的步伐。

斯坦罗伯·考因只觉得自己似乎看见了审判天使降临在自己面前。

接着,圣血凝成的短刀刺穿了斯坦罗伯·考因胸口的点。

舞台落幕的时候,到了。

捕食公爵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自己的胸口。

“直死???的??、!”

接着,大量的血液喷涌了出来。

“??、???、??????????????

??????????????????????

??????????????????????

?????????????!!!!!!!!”

接着是让人难懂的疯言疯语。

最后,化成黑烟,消散了。

 

 

 

 

6朱红之月Ⅱ

“结束…了吗?”天堂真矢艰难的站起身,只看见岩田阳葵持着鲜红的匕首,呆呆的站在原地,衣服被鲜血打红。

“嗯,都结束了。”远藤祐里香背对着代行者,“看来咱俩的赌都输了啊。”

天堂真矢失笑。

“我的修行还是不够啊,败给你了,魔女。”

“也没有必要谦虚吧,”远藤祐里香转过身,“你那些我看不懂的东方术式可帮了我大忙。如果我一个人还真的拿那混沌没有办法。”

天堂真矢从衣兜中掏出一块玉璞,将其和剑尖接触,瞬间,蓝色的卦象出现在自己的脚底。

“不和我们一起下去吗?”

“我这种身份和你们下去不妥吧?”天堂真矢说道,“我可不如相羽那样在魔术师那边也吃得开。对我来讲,更重要的是找克洛迪娜去修行这件事。再会吧,魔女。”

说着在眼前消失了。

望着夜空,朱月早已不知去向。不过一切都结束了,想必很快晴香就能回来了吧。远藤如此想到。

“远藤桑,我们要走咯!”传来重新焕发活力的岩田阳葵的声音。

三人走出了伦敦塔。接着小泉萌香转过身子。

“这样就到此结束了。非常感谢迄今而止的帮助,远藤桑。”

远藤祐里香摆摆手,“不让我完成约定我心可不安呢。啊对了,这眼镜给岩田桑。”说着从怀中掏出一副眼镜递给双眼还在冒蓝光的岩田阳葵。

“这是?”岩田阳葵轻易的戴上眼镜,惊讶的发现视界的线都神奇的消失了。

“魔眼杀,能够暂时关闭魔眼的道具。硬度什么的请放心,坦克压在上面都不会碎掉。希望这副眼镜能稍微帮到你。”

岩田阳葵一愣,“谢谢,那我就收下了”。

“小阳这双眼睛,究竟是怎么回事?”小泉萌香问道。

远藤顿了一下,“如果我是个传统的魔术师,我大概会对岩田桑羡慕的发狂吧。”

岩田阳葵满头问号。

“你的眼睛看到的点和线,它们代表的是事物的‘死’。而在魔术师这个群体来看,地球上所有生物的死都是从那个虚无中流出的,我们称它为‘根源之涡’。”

“是的,就是无数魔术师做梦都想到达的地方。”见到二人不解的眼神,大魔女做出了解释。

“岩田桑因为那次事件,体验到了死亡,你的大脑和根源产生了链接,而链接后表现的形式就是物体的线和点。之前对于这种能力我一直都是当成传说来看的,没想到居然真的存在…”

“远藤桑也是魔术师,为什么对根源没有兴趣呢?”圣女提出了疑惑。

“比起朝着永远都到不了的地方努力,我更愿意去珍惜现在。”最后的大魔女叹了口气。“根源之涡,那是一切的原因混乱在一起的地方,在那一切都存在,所以那是个什么都没有的地方。”

“什么都…没有…”小泉萌香喃喃自语。

“虽然据我所知,有一些人成功的到达了那个地方,但没有一个人再回来过。更何况现在如果有魔术师试图抵达根源的话,那一定会被人类抑制力抹杀的,我还不想死呢,毕竟我对那种摸不着的东西是没什么兴趣的。而且,时钟塔的那些大人物基本也都放弃了抵达根源的想法。”

“你们不休息一天再走吗?”远藤祐里香转移了话题。

“越呆一天越是危险。”小泉萌香说道,“这里教会的头子还没…”

“还没在,对吧?”陌生的声音响彻了游乐园。

接着四周突然涌出数十名身着法衣的代行者,将三人包围在中间。

于是,背对着月光的大门口,一名身披内搭蓝色的披风,天蓝色长发,手执骑士矛,看起来是领导者的女生向包围圈里的三人。

女生将长矛戳在地上。

“伦敦法王厅分部,大祭司雪代晶,根据英格兰大区主教小山百代的命令,准备执行善后事项。”

 

 

7.朱红之月Ⅲ

“喂喂,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什么。”远藤祐里香试图将目前的局势缓和起来,“一切都结束了啊。”说着扶了下额。

“差点忘说了,魔女,讨伐名单也有你一份,还有那位真祖。一柳队对你们太过于仁慈了,这是那位相羽爱奈的过失。”雪代晶面无表情的回答。

“你们这么做也太乘人之危了吧!”小泉萌香大喊。

“对付你们这些异端不需要用常人的方式,”雪代晶毫不留情的回击,“圣女岩田阳葵,你如果现在还能站到我们这一边,看在我们都信奉主的份儿上,我可以考虑向小山主教请示让你在修道院向主赎罪。”

“别做梦了!”岩田阳葵大喊道,“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离开moep的!”

雪代晶摇了摇头,无奈的叹了口气,似乎对对方的决定表示遗憾。

接着挥了一下手,10名全副武装的代行者出现在雪代晶身后,她们虽然拿着各式各样的武器,但从披风的样式上能看得出来是她们一支队伍里的。

“鲸岬队,把前任圣女留一口气抓活的,另一个魔术师异端就地正法。”

“了解,祭司大人。”接着,12个人就消失了。

“结界吗?”远藤祐里香提起铳剑。

“完全正确,”雪代晶提起长矛,“那么接下来,就是我和你的时间了,异端的魔女。到时候,再把真祖一网打尽。”

“你做得到么?”远藤发出嘲笑的声音。

“先试试这杆朗基努斯之枪吧!”雪代晶举起长矛,朝着对方刺了过去。

而在另一侧的结界里,小泉萌香抽出轮舞双刀,面对着身经百战的鲸岬队,拦下了岩田阳葵想摘掉魔眼杀的手。

“我来就好,小阳不要频繁用你的魔眼。”

 

 

“噗咳…”在“无量”暂时无法使用,自己又在和混沌一战时几乎用光了身上所有的礼装和魔力的情况下,远藤祐里香被朗基努斯掀起的锋刃击飞到立柱上,身上到处都是伤口。

“你的性命,我收下了,异端。”雪代晶站在自己的面前,狠命将朗基努斯刺下。

但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来临。

睁开眼睛,身着灰色和白色相间长裙,一头金发的工藤晴香用手正面接下了朗基努斯的一击。

“晴…香?不对,你是?……”

“好久不见了,人类。”转过头,是一双血红的眼眸。

“朱月?”

“汝乃吾之幼姬的命运之人,吾不会见死不救的,不然,如何担当的起吾之幼姬父亲的角色呢。”

接着,朱月的身边突然绽开了白色的蔷薇丛,她的另一只手从蔷薇丛中拔出一柄黑色的单手剑。

“居然还有在这里胡闹的人类,僭越。”

接着挥动魔剑.真世界。

雪代晶急忙后退,“真祖吗?来得正好。连你一起杀。”

“外围人员,准备调试卡尔瓦利亚之星。预备队进场,准备消耗真祖的容量。”雪代晶对着通讯器说道。

结果却是一片杂音。

“喂?收到请回话!”

依旧没有回音。

雪代晶的脸上露出了些许紧张的神色。

“你当真要和那个状态的真祖对战吗?劝你放弃。那种灵基堪比星球规模的真祖,什么都无法对她造成伤害的。”远处传来令远藤安心的声音,随即就看见相羽爱奈身着装甲,手持着已经变换到打桩机形态的第七圣典走了过来。

而在一旁雪代晶布置的小型结界的地块,则突然爆发出强烈的光芒,黯淡下来后,地面上横七竖八的躺着鲸岬队昏迷和受伤的十人,以及身体到处都是伤口、轮舞刀锋有些许血迹的小泉萌香,和搀扶着她的岩田阳葵。

“你们…!”

“安心吧,雪代祭司,你的人moep只是让她们丧失了战斗能力罢了。”岩田阳葵说道,“毕竟我和你也算同事一场,都是主的信徒。”

“都给对方留点面子吧,雪代祭司。”相羽爱奈说道,“我虽然已经不在埋葬机关的战斗序列,但我还是在负责埋葬机关代行者小队的培训。”

“我为什么要给你面子?”雪代晶手持长矛面对着相羽,“我早受够你们这群忤逆教皇的人很久了!到处越权去满足你们的局长纳鲁巴列克的野心!”

相羽爱奈没有说话,则是在虚空打出一张照片。

“这里是威尼斯的的卡尔瓦利亚之星控制站,就在刚才,它被陨石炸毁了。”

“陨石?”雪代晶似乎还是没有搞清楚状况。

“这个世界都是余的,”一直用看低等生物眼神的朱月开了口,“只要余愿意,让冰川融化,两极翻转,剥离汝等人类的世界表皮,把汝等压成肉酱都是可以的,只不过吾之幼姬不愿意把事情闹大就是了。”

“若汝还不放弃,余会杀光你们。”朱月留下了最后通牒。

“啊对了,为了证明我和一柳队来这里的合法性,这里是罗马教廷总部,由教皇和三贤神签发的文件。晶祭司和百代主教可以不给我面子,难道你们连教皇和三贤神的面子都不给吗?”

雪代晶一把从相羽爱奈手中抢过文件。

上面的内容大概是真祖和圣女的事情和法王厅以及英格兰大区已经没有关系,全部交给埋葬机关进行“观察”。上面也确实是教皇和三贤神的签名和印章。

“这次应该相信了吧?如果你还不放弃那我只能和你一战了。”相羽爱奈把第七圣典光之刃的尖端对着身着天蓝色披风的雪代晶。

雪代晶是个聪明人,被不知道什么状态的真祖和教会的第一圣器威胁的她再加上大杀器卡尔瓦利亚卫星炮被瘫痪的情况下,大祭司终于认清了现实。

“你们…给我记住!”

 

 

8 散场

一柳队的各位涌入游乐园,把雪代晶的残兵败将带了出去。

“aiai,谢谢你,如果不是你的话局面可能就要失控了。”远藤祐里香真诚的说。

“小光和纺木一直都在苏拉当我的暗哨,”相羽爱奈把第七圣典收纳成突击步枪形态,“一方面是给我的继任者提供一点支持,另一方面,则是看看这个新上任的祭司别闹动静太大。毕竟,教会真正的要讨伐一个祖要准备百年之久。更何况是真祖这种规格外的东西。”

“最近怎么样?找到你想要的东西了吗?”远藤问到。

“终有一天。”接着相羽看向一旁的朱月。

“曾经听说魔术师中有达到存在原型的说法,称之为起源觉醒,你就是真祖的这种状态吧。”

“不完全正确,”朱月回答,接着从虚空中投影出了地球的虚影,“原本我们就是同一个人。我只是比幼姬的视角更宽广罢了。和地表上蚂蚁一般的你们相比,我作为生命的基准过于大的原因。余同时也是这颗星球无限远大之寿命之显现。”说着看向周边的一众人类。

小泉萌香和岩田阳葵紧张的吞了下口水。

“安心,我不会做什么的。本来我能用这样的姿态存在于地表就是一夜的时间,余和幼姬以及那位魔女有过约定,不会随便出手。”说罢看向东方逐渐鱼肚白的天空。

“时间差不多要到了,余该把这具容器还给幼姬了,想必魔女已经等不及了吧。”

“诶!”被另一个“工藤晴香”如此说到的远藤感觉头上冒起了蒸汽。

接着朱月看向小泉二人。

“汝之恋人被那些蝼蚁感染了,对吗,炼金术师?”

“!”这次轮到小泉萌香惊讶了,而岩田阳葵则是不好意思的偏过头去。

“余回去之前,再做最后一件事吧。”说着轻轻挥手,金色的法阵覆盖在岩田阳葵的身上,最后消失进了她的身体里。

“你这是…?”

“余刚才的魔术可以暂时控制住圣女的吸血鬼化,配合上她的那双眼睛。至于未来,需要汝等去开辟了。”

说完这句话,朱月闭上了眼睛,接着金色的长发逐渐的变回了之前的黑色夹杂绿色挑染的样子,服装也从珍贵的礼服变成了一般样式的休闲装。

工藤晴香缓缓的睁开眼睛。

“欢迎回来,晴香。”面前是自己心心念念的恋人。

“看起来事情圆满解决了。”相羽爱奈在一旁说道,“我也不再久留了,后会有期吧。”

说着迈开步子。

“aiai。”远藤祐里香叫住了对方。

前任代行者停住了脚步。

“谢谢你。”

相羽爱奈露出自己都察觉不到的笑容。

“这次是例外。”

于是离开了。

 

 

9 终幕

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阳光沐浴着依旧在现场的四人。

“接下来你们要去哪呢?”远藤祐里香对着炼金术师和圣女说到。

“既然西方的魔术系统行不通,那我就去东方看看。”小泉萌香回答,“总会有办法的,我不相信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只要我的心脏还在跳动,我就不会放弃。”

用坚定的眼神看着岩田阳葵。

“这样啊…”远藤沉思了一会儿,“那么,祝你们好运。”

接着还想再说些什么的远藤被身后的工藤晴香拖走了。

 

“moep,好帅哦。保护我的样子,说要治好我的宣言。”

“干…干嘛啦。”这次轮到小泉萌香害羞了,局促的把脸转到一边。

“小阳。”

“嗯?”

“你真的,相信我吗?”

“因为是moep,所以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的。只要我的未来有你在,无论遇到什么,我都不会害怕了。”

“我也相信你的研究一定能完成,不止是为了我。我们要救更多的人哦。只有这样才能告慰像千代那样的死去的灵魂。”

小泉萌香一愣,说道:“明白啦,我的爱管闲事的圣女大人~”

接着,岩田阳葵露出了一个如同向日葵一般温暖的笑颜。

握住了小泉萌香的手。

二人迎着太阳,走向谁也不知道的未来。

 

 

 

 

 

 

 

(全文完)

(一些关于双藤的彩蛋)

 

小泉和岩田二人望着真祖和魔女逐渐打打闹闹的走远,突然的,岩田阳葵摘下了魔眼杀,出于之前的好奇,她看了一下远去的真祖。

结果,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

死线,如同蜘蛛网一般的死线在真祖身上纵横交错,这样的密度简直比她从捕食公爵的身上看到的还要多。作为最高圣女,她清楚的明白真祖这种生物究竟有多么强大,白天是绝对不可能出现死线和死点的。

她内心似乎明白了什么,心中对这对虽然萍水相逢但依旧出手帮助自己和萌香的二人更加的感谢了,同时,也发出了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叹息。

“不许,再乱看死了!”身边的小泉萌香有些撒娇般的为自己戴上魔眼杀。

岩田阳葵顺从的接受了身边人的建议。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