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ezawa Asuka

型月、yoasobi、乃木坂(主3期)

My Sweetest One

写在前面:本文为小泉萌香x礒部花凜向,大学时代起的双向暗恋+暧昧,只差表白的状态(?)。ooc警告,注意避雷,切勿上升至真人。

注意避雷,ooc警告。善用返回键。

现在是5.26日,祝carlin生日快乐!

(看到萌凜tag没人我就自割腿肉贡献一篇球不喷呜呜呜)

(amuse夏休和终将舞台剧和佐伯外传真好磕啊)(望天)

如果没问题的话,往下:

 

 

 

 

Part1 March of time(三月时光)

“それはいつもの帰り道

这一条常走的回家路上

ふいに口数减るから

无意间一起并肩的人逐渐走远

少しだけど不安になる

让我少许感到有些不安

君のちょっと斜め後ろ

位于你斜后方的我

午後の木漏れ日の中で

午后阳光从树叶缝隙中撒落

君だけを见てる

我满眼只有你”

 

小泉萌香拖着疲惫的身子打开寝室房门,接着瘫倒在床上。

“moeka欢迎回来。”在寝室的室友A从上铺探出头,“才忙完事务所的工作吗。”

“诶,累死人了。两头兼顾什么的。”接着灌下一大口水。最近的小泉在忙于少女歌剧舞台剧的排练不说,同时还得做到不耽误课程。如此劳模的小泉在本级本专业学生里可以说是大名人了。

“说起来马上要毕业晚会了诶,moeka酱要不要去看?”

“免了,没什么心情去看。”坚定的回绝。

“可是有礒部学姐主演的音乐剧诶,真的不去吗?”室友A说道。

“!”小泉萌香的眼神一瞬间亮了一下,但很快又黯淡了下去。

“唔…还是算了。”小泉萌香叹了口气。

“这可是自己喜欢的人在学校的最后一次演出,很重要的。而且,moeka真的不去向礒部学姐表白吗?两年的暗恋不说出口什么的,真的不觉得遗憾吗。”

“礒部学姐收到的情书那么多,而且比我优秀的人有的是,我还是不去说的为好。”说着小泉翻开台本,继续熟悉毕业设计的舞台剧台词。

二人口中所说的礒部学姐叫礒部花凜,是比她们高一级的艺术科音乐专业的前辈,同时也兼任学生会长和音乐剧团副团长一职,是学校的红人。人长的漂亮,唱歌也十分的好听,不过对于小泉来讲,礒部学姐吸引自己的地方应该是舞台上专注演绎角色的样子,以及那秋日初次的相遇吧。

 

办理好手续后,小泉萌香端着一杯红茶一个人在秋日的校园里散步。夕阳西下,自己的影子投射在甬路一旁的银杏树丛里。天高云淡,偶尔会有熙熙攘攘的学生在身边叽叽喳喳的走过。而小泉则安静的喝着茶,思考着未来的学业以及加入Amuse之后的事业。

也因此过于放空了大脑。

导致没看见前面的路,和一人装了个满怀,滚烫的茶水瞬间就泼洒到了对方身上,似乎文件也掉了一地。

“呜哇!”

“对不起前辈!”小泉萌香惊慌失措,连忙蹲下来帮助对面的前辈捡起文件。

“没事没事,我只是也在想事情而已。”

小泉萌香站起身来,把手中的文件递给前辈的一瞬间,小泉萌香微怔了一下,心脏狂跳不止。

自己撞到的是一位面容姣好的学姐,自然披散下来的长发在夕阳的照耀下微微的泛着亚麻色,黑玛瑙一般的眸子里蕴含着“没关系”的温柔笑意,卡其色的衬衫被刚才的茶水打湿了一块。

“是不是被烫伤了?没关系吧?”学姐关切的问了一声。

“没有没有,我没关系的前辈。”小泉萌香连忙摆手说明自己没关系,“前辈才是,没有被烫伤吧?”

“我没关系的,”前辈回应着,“是新同学吗?”

“是的!我是放送科的新生小泉萌香。”唐突的自我介绍。

学姐的眼睛弯成了月牙。

“艺术科音乐专业的礒部花凜,欢迎来到大阪艺术大学,希望你能好好享受大学的这四年时光。”礒部花凜友好的伸出手。

小泉萌香机械的握了一下。虽然是很官方和平常的问候,但小泉却觉得学姐的话语中饱含着热情和真诚。

“11月6日我们艺术科会有一场汇演,外系的同学也可以来观看。如果那个时间有空的话一定要来哦,拜拜~”

礒部花凜挥了挥手,走远了。

“前辈再见!”留下脸庞有些发烫的小泉萌香留在原地。

当然后来的小泉确实去了那场汇演,接着和礒部花凜一来二去的成为了朋友。

 

最终小泉还是没能战胜自己的感性,一向不怎么喜欢热闹的自己还是去了毕业晚会,然后鬼使神差的主动邀请了礒部晚上一起去学校外面的居酒屋吃上一顿,出乎小泉意料的是对方居然同意了。

“花凜前辈毕业后想从事什么工作呢?”

“我吗…”礒部花凜喝掉杯子中剩下的一些酒,“应该是音乐剧演员啊、声优之类的吧,这是我自己想的啦,具体干什么还是要看事务所的安排了。”

“萌香你呢?还有一年就毕业了,还是继续在amuse社吗?记得你之前和我说过一开始不大喜欢露脸的。”礒部花凜看着身边的学妹。

“虽然一开始我是这么想的,但后来就觉得也不错,尽管舞台上的事情我不是很擅长。虽然我之前觉得自己唱歌也蛮好,但最近的少女歌剧企划里还有唱歌远远在我之上的三森前辈。感觉自己还需要努力啊。”接着夹起一筷子小菜。

“都在适应呢。”礒部花凜发出一声无声的感叹。

“那没准我们未来会在某个企划相遇呢。”礒部打趣到,“没准还能是同事哦。”

 

时光荏苒,自己也顺利的从大学毕业正式的开始了声优兼舞台剧演员的工作。因为逐渐繁忙起来,自己和礒部花凜的联系除了每逢节日的问候和寒暄外,也变的越来越少了。渐渐地,这段校园时代的暗恋往事也被小泉萌香埋在了心底的角落。

但小泉萌香从来没有想到的是,这颗埋在心里的关于礒部花凜名为“喜欢”的种子,有一天却破土开始野蛮生长。

“嗨~萌香。”

站在自己面前的是—礒部花凜,那个自己暗恋了两年多的前辈。

“前前前前…前辈!”小泉萌香吃惊的捂住嘴巴,“你怎么也…”

“移籍移籍。”礒部花凜轻描淡写的说,“没想到那天在居酒屋说的话真的成为现实了诶,命运真是巧啊。”

小泉萌香点头同意,“真的没想到会和前辈在amuse相遇…”

“那么,未来的工作,请多指教哦,我的后辈。不对,在amuse萌香应该是我的前辈才对吧~”

依旧是那初次相遇时温暖的话语和温暖的手,一切似乎变了,又似乎没变。

“嗯,一起努力!”小泉萌香握住对方的手。

 

这一天是2019年的3月1日,是和礒部花凜重逢的日子。是小泉萌香人生里最重要的一天。

 

 

Part.2 白昼梦

“少しだけ 少しだけ

就一会儿 就一会儿

真昼の白い夢に堕ちてみたかった

愿能跌进白日梦的深渊

繰り返し 手を伸ばし

一遍又一遍地伸出手

迷子の子供のように

如迷路的孩子般”

 

“新的舞台剧啊…”礒部花凜接到了5月初要参与《终将成为你》舞台剧的演出的信息,现在正在家里翻看着剧本。

“我饰演的角色是…萌香饰演的角色的暗恋者吗…”简单的过了一遍剧本,礒部花凜叹了口气,“倒是和现实蛮相似嘛。”

“还是先熟悉一下台词吧,为观众们带来最好的演出效果才是最重要的。”这么想着,礒部花凜翻开台本,同时打开一边的笔记本电脑,点开存储的原作漫画。自己的学生时代也看过《终将成为你》这部漫画,但她从来没想到的是某一天会出演里面的角色。

 

即将要初次公演了,礒部花凜早早的来到了初次公演的剧场,结果发现小泉萌香早就先到了。并且换上了七海灯子的服装,手拿着台本正在对着空气熟悉台词。

“抱歉,我不会和你交往的。”

拐角处听到这句话的礒部花凜内心抽痛了一下。

“请不要随便的贬低自己,”舞台上的小泉萌香阖上台本册,“我只是无论被谁告白都不会和他交往而已。”

剧场门口传来的熙熙攘攘的声音拉回了礒部花凜的思绪,大约是共演的各位都陆陆续续的来了吧。

礒部晃晃头,把脑子里的杂念清空,走出拐角去和小泉萌香打个招呼。

 

“那个,之前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哪句?”七海灯子疑惑的问到。

“就是那个‘我好想要喜欢上你了’那句…”

“抱歉,让你这么在意。”七海灯子的语气有些慌乱,“该说是自己不小心说漏嘴了吗…在过脑之前就说出来了…”

“不,我明白那句话没有什么奇怪的含义啦。”小糸侑说道,“再说了我们都是女孩子,不过,就算我们不都是女孩子,我也不会喜欢上的吧。”

跨越铁道,七海灯子停了下来。

电车的声音由远及近,该到那个环节了吧,按理说kiss什么的都会采取借位的手法吧。礒部花凜内心这么想着。

“前辈不要突然停下来啊!”小糸侑撞到了前面的七海灯子。

对方没有动。

“…前辈?”

七海灯子突然的转过身,双手抓住小糸侑的肩膀,于是结结实实的亲了下去。

“诶!!!居然真的亲了!?”礒部花凜内心尖叫,身后的几位演员发出了长颈鹿的声音。

 

“毕竟是灯侑嘛,估计如果正式公演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话,观众们一定会非常乐于看见的吧。”彩排结束,大家互相为初次公演打气后,基本都离开了。只有礒部花凜一个人留在换衣间一边换衣服一边默记着台词。

“可是,carlin,你真的不想让对方知道你的心意吗?”佐伯沙弥香对自己说。

“不必了,我觉得用朋友的身份能在她身边呆的会更久一些。”礒部花凜摇了摇头。

“这只是一场戏罢了。能和萌香再相遇我就已经很满足了。”礒部花凜微笑着,“对我来说,足够了。”

眼前的佐伯沙弥香笑而不答,接着在自己的视界前消失了,接着更衣室的门被打开。

“抱歉!”小泉萌香吓得把门带好,“我只是来取阳伞的,不知道花凜还在…”

“没关系的,”礒部花凜笑着说,“萌香进来吧。这把阳伞是你的吗?”接着穿上一只鞋子。

“是…是的,”接着进来的是怯生生的一张脸,“carlin还没走吗?”

“嗯,因为对一些台词的处理感觉有些不太到位,担心会影响到对佐伯沙弥香这个角色的诠释。所以就稍微晚了一点。”

“carlin还是那样认真呢。”小泉萌香感叹到,“感觉自己做的还是不够好。”

“才没有哦。在我看来,萌香今天的彩排很棒呢,感觉就像是灯子打破了次元壁一样。”礒部花凜衷心的夸赞着。

 

有的时候我真的分不清我是佐伯还是礒部,你是七海还是小泉啊。我究竟是在戏里还是戏外呢?

我好像如同佐伯沙弥香对于七海灯子那样,无法控制的喜欢上了你。

 

“别拿我寻开心啦carlin,”小泉萌香难为情的转过头去,“明明并没有那么完美…”

“晚上有时间吗?”礒部花凜问到。

“有啊,怎么了carlin?”

“要不要来我家?我想请你吃上一顿。”这次轮到了礒部的内心在作祟,“毕竟那次居酒屋后,我还没找到机会答谢萌香呢。”

“诶?去carlin家里?”小泉萌香感觉头上似乎冒起了蒸汽,“不会不方便吗?”

“没关系的,一直都是我一个人住。就当是那顿饭的回礼。”礒部花凜解释到,“而且有些台词我想和萌香对一下。”

“好…好的!”

 

电车上的二人谁都没再说话,礒部望着窗外的夜空发呆,而小泉则是低头听音乐的同时,偶尔也偷偷的看身边的礒部花凜的侧脸几秒。

“真的是太精致了。”小泉萌香依旧这么评价礒部。虽然自己一开始真的是被礒部那精致的如同洋娃娃一般的脸所吸引,但真正让自己迷上对方的,还是她对任何一个出演角色的认真对待和诠释。

“我们到了哟。”礒部花凜轻轻的摘掉小泉萌香的一只耳机。

有些紧张的跟着礒部下了车,小泉萌香努力的深呼吸平复心情。去暗恋的人家里什么的,小泉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

“家里还没来得及收拾,萌香别嫌弃就好。” 

“打扰了。”小泉萌香小声的说了一句。

“萌香想吃点什么?”礒部花凜询问对方。

“诶?我没什么忌口的东西,carlin简简单单的就好。”

“诶这样的吗?懂了。”说着礒部花凜扎进厨房,“萌香可以吃点茶几上的水果哦。”

小泉萌香可没放松到这种程度,等待的过程是比较煎熬的,所以她打开了台本决定缓解一下。

 

“久等了!”礒部花凜钻出厨房,端着两碗拉面,“家里只有这样的材料,抱歉不能做的更丰盛。”

“没关系的!”小泉萌香慌忙摆手,“我才是,麻烦carlin真的很不好意思。”

礒部花凜坐在小泉的身边,“快吃吧,不然就坨掉了哦。”

 

“啊好饱。”小泉萌香舒服的靠在沙发上,“carlin的厨艺好棒!”

“哪里,都是些蛮简单的东西。”说着礒部花凜起身把碗筷收拾进水池,“萌香吃饱后不要坐着哦,会胃胀的。一会方便的话我们对一下台词吧。”

“啊好的!没问题!”小泉萌香刷的一下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有喜欢的女孩子?”儿玉都店长一边擦拭着咖啡杯一边说。

“...是的”佐伯沙弥香痛快的承认了。

“你喜欢她哪里呢?”

“那个…脸?”佐伯沙弥香语气里有点惊慌。

“确实呢,长相很重要哦。”店长表示理解。

“还有,她很优秀。能够走在我前面这点,能为了实现理想不懈努力的身姿我很喜欢。”佐伯的眼里含着笑。

“你真的很喜欢她呢。”

“抱歉,一个人说了这么多。”

“没关系,我也很喜欢倾听顾客的话。”儿玉店长清洗好咖啡壶。

“恋人关系吗,店长和老师真的让人羡慕啊。”佐伯沙弥香发出了别人不会听到的叹息。

“不打算告白么?”儿玉店长整理好杯子,坐了下来。

“这不可能的。”佐伯沙弥香摇了摇头,接着眼底染上了一层看不见的悲哀。

“担心对方接受不了女孩子?”

“她还有想做的事,没有可以容纳其他人恋情的余地。现在的她也只会感到压力。”

儿玉店长眉头稍微皱了起来。

“如果我的行动要是会破坏现在的关系的话,那我宁愿保持现状。”佐伯的话语染上了一丝颤抖。

 

“好了,停。”小泉萌香的声音把礒部花凜从戏中拉了回来。

“这几部分的台词carlin表现的很完美啊。感觉和舞台上相差无几呢。”似乎是察觉到礒部刚才的声音有些发颤,小泉萌香的心感觉被揪起来了一块,接着递上纸巾。

“啊,谢谢萌香。”回过神的礒部花凜说了声谢谢,擦去眼角的泪滴,“看起来有点用力过猛了。”

“我没有觉得尴尬。”小泉萌香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只有自己完全的进入到角色里,才能给观众带来最棒的体验,才能和剧情产生共鸣。这是上学时候carlin你告诉我的,我一直把它当成我的目标。”

是坚定的眼神。

真是的,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会没办法分清你和灯子啊。

“萌香居然还记得啊。”

“因为carlin说的很有道理嘛!”

礒部递给小泉一杯水润一下干裂的嘴唇,看了一眼手表。

“糟了!居然已经这么晚了!练的太投入没有注意时间…”

小泉萌香这才发现要接近11时半了。

“太晚了,一个人回去的话一定不安全…”礒部花凜自言自语着,“如果没关系的话,萌香先在我家将就一晚吧,太晚了终电也过了,而且还不安全…”接着礒部才意识到自己说出了多么不得了的话,不过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只能装成没事人一样了。

“car…carlin不会觉得不方便吗?”小泉萌香感觉自己的脸要熟透了。

“没什么的,都是女孩子,没什么不方便的吧。”气氛似乎变得奇怪了起来。

 

最终小泉无法拒绝对方的邀请再加上回去的终点也确实过了,因此在礒部家住了下来,当然拒绝了对方让自己睡床的要求。

 

已是黎明,礒部几乎一夜未睡。脑子异常清醒的她从床上爬起,轻手轻脚的来到客厅。

小泉盖着一张薄毯子,蜷缩在沙发上安睡着。整张脸被抱枕挡住,只露出一只眼睛,随着呼吸,睫毛微颤着。

礒部吞了下口水,手不受控制的打开了照相机功能,调成了无声模式。

接着按下快门,飞快的逃回了卧室。

这一瞬间礒部花凜觉得自己似乎像个变态,偷拍别人的睡颜什么的。

但还是偷偷的把小泉的睡颜照存进了名为“moeka”的加密相册。

“变态。”

 

 

时间很快的到达了12日的千秋乐最终公演,各位演员一起上台向观众们致谢,以及谈论着自己公演以来的感受。

轮到了礒部自己。

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

 

“沙弥香的话呢,虽然说是完美的、值得一看的角色,那个…”

小泉敏锐的听到对方的声音染上了一丝哭腔。

“该说是因为沙弥香的自尊心吧,所以才导致了沙弥香一次次的挣扎、选择…”

礒部擦去眼角的泪,“现在的沙弥香很挣扎的,有的时候就会想怎么就让沙弥香得到这样的对待了…”

声音再度哽咽了。

接着看向看着另一侧在努力憋哭的小泉萌香。

“到底是你演的还是我演的啊!”忍不住吐槽

台下的观众爆发出笑声。小泉一边哭一边说着抱歉又转了回去,除了对沙弥香的共鸣外,更多的也是看到哭泣的礒部花凜会心疼吧。

“为什么要看着这边,也转过去看着沙弥香啊。” 槙圣司的演员试图让气氛轻松起来。

 

“我能塑造佐伯沙弥香这个角色,真的非常开心。虽然很辛苦,但也感到非常的幸运。真的谢谢大家的观看!”

对着台下深鞠一躬。

礒部花凜起身看见小泉又在控制不住的擦泪。

接着脑子一热,就冲到了小泉身边紧紧的抱住了对方,闭着眼睛靠在小泉萌香的肩上。

小泉萌香脑子大概宕机了一秒,也回应了礒部的拥抱。

两个人似乎达成了某种默契没有太多的贪恋对方的怀抱,感谢会继续进行着。

 

 

Part2.5 茜さす(夕晖)

“気付いていたのに

内心虽有所察觉

何も知らないふり

却依然故作不知

一人きりでは 何もできなかった

孤身一人又能有何作为

出会えた幻にさよならを

朝着邂逅的幻境道离别

茜さす この空に

朝着斜阳余晖的天际

零れた弱さに手のひらを

朝着纷洒而落的懦弱伸出掌心

一輪の徒花 そんなふうに

恰如易逝繁花”

 

Amuse会社的休息区沙发。

因为在朗读剧上映之前自己还没来得及看过佐伯沙弥香的外传小说,再加上工作繁忙,所以趁着休息的空,礒部决定开始补番模式。

看着看着,思绪不由得飞回了外传朗读剧的排练时候。

 

“我好好想过了,我可以做到和沙弥香一直在一起,并且也想要成为沙弥香信赖的那个我。这是我第一次觉得第一次被人表白…也可以这么开心。但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那个人,是小糸同学吧?”

“嗯。”

“是嘛…”

佐伯沙弥香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有点,不甘心呢。”

“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不必道歉,灯子没有做错哦。”

“明明沙弥香的心意让我这么开心。原来喜欢是做出选择吗,我…真的不知道会这么沉重。”

“如果不是沙弥香,我一定不会明白的。”

“对不起,沙弥香。”

“谢谢你…”

 

“可以勇敢一点的,carlin。”佐伯沙弥香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哪怕是我对灯子那样,最后失败了也没关系。不去表明自己的心意,真的没关系吗?”

“谢谢你,沙弥香。”礒部花凜摇了摇头,“我觉得,朋友这个身份能够陪着她更久的时间。我不想…给她带来困扰,不想让别人察觉到我对她的心意,这样就够了,足够了。”

佐伯沙弥香不再说话。

“carlin,很辛苦呢…”

接着消失了。

礒部花凜自认为自己入戏快,出戏也快。但似乎这两次和小泉萌香的共演,让自己心里那颗暗恋的种子疯狂的蔓生着,如同荆棘一般缠绕着、刺痛着自己的心。虽然一直在给自己心理暗示“你只不过是对沙弥香太共鸣了而已”,但那段时间礒部整夜整夜的梦里都是小泉萌香的样子。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礒部似乎理解到了这句话更深层的含义。

“或许,和萌香的再相遇就是戏吧。”

又想起了最后一场公演结束后,和小泉一起走在被夕阳的余晖沐浴着的街道

“我觉得灯子佐伯在一起也挺好的呀。”小泉萌香突然跳出这么一句。

礒部花凜的心似乎停跳了一拍。

“如果我的意识在灯子身上,我可能会提前向沙弥香告白吧www。”接着轻松的笑着。

 

“是啊,灯子是灯子,萌香是萌香。我怎么又把她们分不清了。”礒部的内心自嘲着,“你该清醒一点了,礒部花凜。”

 

保持现状。

这样就可以了。

不要试图再进一步了。

你会被对她的喜欢焚烧到什么都不剩的。

 

Part3. Ever after(从此以后)

“ただ笑ってたくて そばにいて欲しくて
希望你能够欢笑 想要你留在身边
誰よりもその心に触れたくて
没有人比我更想触碰你的内心
あなたの優しい声 聴かせて欲しいんだよ
你温柔的声音 想要细细倾听
目を閉じてほら 消えないように包みこんでいて欲しいんだよ
闭上眼睛 只想把你包裹起来 存留在我的脑海里”

 

“carlin,carlin?”佐藤日向在自己的眼前挥着手。

“hina酱抱歉!”礒部花凜连忙把意识拉回,“刚才在发呆真的很不好意思!”

“没关系没关系,”佐藤日向摆摆手,“staff们下达了通知,马上会有一个夏休外景,有我们两个外还有前田桑和moeka酱。”

“诶?夏休?”

“对的,就是字面意思上的放松,让我们好好游玩。我和前田桑一组,carlin和moeka一组。时间的话大概是明天吧。”

听到和小泉萌香分在一组的时候,礒部不禁大脑停止了几秒钟的思考。

“carlin?没事吧?怎么感觉你不对劲?”佐藤日向关切的问。

“没有没有!”礒部花凜慌忙否定,“谢谢hina酱通知我这件事。”

“应该的啦,不必客气。”佐藤日向说道,“carlin没事就好。我还有其他事情要做,拜拜~”

说着迈着轻快的步子离开了,哼着不知名的歌曲。

 

当晚回到家中,礒部直接瘫倒在了床上,打开毕业的那天小泉萌香送给自己的星象仪,两眼望着天花板。

“和萌香一起…吗。”礒部花凜自言自语着。

心里又开始悸动起来。

而在小泉宅,小泉萌香也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只感觉莫名的紧张以及脸好烫,好像要约会一般的在衣柜里翻找衣物。感觉这套也不行,那套也不行。最终想起来行程还要去河口湖划船,无奈只能找了一身偏运动的装备。

重新躺回床上后,时间已经要逼近凌晨1点了。

 

“大家早啊。”礒部花凜戴着浓重的黑眼圈,打了个哈欠。

“carlin早,”前田佳织里摇了摇手,“好重的黑眼圈,没睡好吗?”

“诶,被蚊子吵的没睡多久。”接着揉了揉眼睛,“kaorin看起来很有精神嘛。”

“毕竟难得的放松时光,自然要休息好才能享受的更好嘛。”前田解释到,“啊,moep终于到了。”

“到了吗,那家伙居然是最后一个到的,这可少见。”佐藤日向吐槽着。

“抱歉大家!久等了!”小泉萌香拎着背包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

“好慢啊moep,”佐藤日向开启了对小泉的吐槽模式,“昨天是不是玩游戏到深夜。大家可是在这只等你一个人哦。”

“才没有玩游戏到很晚啊hina!”小泉回怼,“昨天家里停电了而已,热的人心烦。”

“耽误了大家的时间真是不好意思。”

“还没到最后时间呢,萌香。没有迟到哦。”礒部花凜主动解围。

小泉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尖。

随着amuse那辆白色外景车从远处开来,四个人愉快的夏休外景就正式的开始了。

 

车子缓缓开动,刚才还在吐槽小泉萌香最后一个到的佐藤日向现在却靠着车窗陷入了睡眠,前田则是和staff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同时灌了一口魔爪饮料。

“到底是谁在玩游戏啊。”小泉萌香这么吐槽着,接着掏出隐形眼镜盒,因为早上走的匆忙,眼镜还没来得及戴,现在看什么都是雾蒙蒙的。

“啊,再往下一点。”礒部花凜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小泉克制住了差点颤了一下的手,把隐形眼镜向下移动了几毫米。

“这样就没问题了。戴好了吗?”

小泉点了点头,眨了下眼睛,“没问题,看的很清楚。”

“行驶的车里戴隐形眼镜太危险了,下次至少在车子停稳的时候戴啊,萌香。”

“好..好的,谢谢carlin关心。”

“大家,该自拍了~”前座的前田掏出手机装上自拍杆,接着把一副老大爷模样的佐藤日向戳醒。

“还好带了自拍杆,不然真的是太别扭了。”前田依旧不忘自黑自己的身高。引的车内的其他三人和几位staff一阵欢笑。

“等下kaorin,我先补一下妆啊!”礒部慌忙的拿出化妆盒。

“嗨呀不用,carlin酱怎么样都很可爱嘛。”前田佳织里夸赞到,“在意黑眼圈什么的我帮你p掉就完事了。快看镜头看镜头。Hina醒一醒,要拍照了。”

佐藤日向打了个哈欠,往前田身边靠近了一点,比了一个剪刀手。

“来,茄子~”前田按动快门,“moep和carlin你们靠近一点再来几张。”

两个人犹豫了不到一秒,还是向着彼此移动了一些。

“1、2、3,茄子~”前田继续按动快门。

“晚上我把照片发给大家,别着急。”前田佳织里收回自拍杆。

 

经历了一段的堵车后,amuse的夏休外景车队终于开出了闹市区。

佐藤日向喝了一口水后重新依靠着车窗睡下,前田则戴上耳机闭着眼听着音乐。小泉萌香则掏出化妆盒准备重新补妆。

接着就感受到了肩膀上传来的重量。

侧头看去,礒部依靠着自己的肩膀沉沉的睡着了,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平稳的呼吸着。

小泉表面上十分镇定,甚至还面对镜头蹭了蹭礒部,但内心却已经慌得一批了。

担心对方会因为自己的动作醒来,小泉还是停下了补妆的手,眼睛看着窗外蓝蓝的天空。

“要是再堵一会车就好了。”小泉内心发出了奇怪的感叹。

 

前排的佐藤和前田被渴醒,猛灌了一口水后,二人向后面看去,发现后排二人组已经头挨着头陷入了睡眠。

“嘘。这么美好的场景必须要拍下来才是。”佐藤和前田二人窃窃的笑着,接着拿出手机,按下了快门。

于是对前田竖起了大拇指。

 

“快看,那边是河口湖!”小泉萌香被前方佐藤日向的声音吵醒,向窗外看去。

透过公路旁边的林荫,小泉确实能看见马上要到达的河口湖了。面积不小,因为疫情的影响,景区处于暂时封闭状态。一行人能来到这也是因为amuse和景区商谈的缘故。水很清澈,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反射着光芒。水天一色,云朵在湖面上飘着。

“carlin我们要到了哦,能看到湖了哦。”小泉不知道哪来的勇气。

“让我再睡一会啦…等会再看…”礒部花凜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

“amuse的贵族现在暂时不看河口湖也可以呢。”传来佐藤日向让人心安的吐槽。

“总之,保证睡眠质量是最重要的。”前田佳织里跟上了一句。

 

经过一番折腾,车队终于到了河口湖附近。四人打着三把阳伞下了车。

“湖真的好大诶。” 

“看着超级广阔呢。”

“好棒,最喜欢湖了!”这么说着的小泉稍微把伞向礒部那一侧倾斜了一下。

“是夏天啊!~”礒部花凜感叹着,心里莫名的很暖和。

一行人来到了湖边,穿上救生衣和凉鞋,在景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愉快的划船时间。

 

“礒部小姐完全没有在蹬呢。”跟船摄影的staff桑说到。

“难怪这么慢呢。”

“但真的,踏板下面湿哒哒的超舒服的!”礒部花凜兴奋的赤脚踩着水。

为了让四位更好的体验,跟船的staff们开始了划船工作。

“carlin没睡好吗?”小泉看着躺在身边的礒部。

“嗯…晚安萌香。在这里躺着晒太阳真的是太舒适了。”说着礒部花凜闭上了眼睛,“被阳光这么晒着很容易睡着。”

小泉萌香站在桅杆旁看着远处的湖面,而礒部则从防水袋里掏出手机咔嚓咔嚓的拍照。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两波人的船就接近了岸边。

“夏天好棒啊~!”小泉萌香站在船头大喊。

“moeka酱,”另一条船的佐藤日向提出了建议,“不和carlin做个泰坦尼克号的经典动作吗?”

“!”二人都惊讶了一下。

Staff们也点头同意,同时也架好了摄影机。

见似乎是来真的,小泉礒部二人只得遵照大家伙的意见,站在船头做了下泰坦尼克号的经典动作。快门声也达到了夏休的高潮。

“两个人换一下位置。”staff提醒到。

于是乎就这么做了。

小泉心里很感谢自己的死党佐藤日向这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的助攻。

 

 

Part3.5コイワズライ(相思病)

“だから伝えたいことって

所以想要向你传达我的心意

いつも伝えられなくって

却总是无法说出口

不器用に笑って误魔化すんだよ

只好没用的笑着敷衍过去”

 

愉快的夏休时间结束了,一行人在下午的时间里除了进行了游戏之外,还享受了美味的烤肉。为了能让疲惫的四人好好的放松一下,staff们决定集体在湖边酒店留宿一晚,第二天早上再开拔回到amuse社。

得到的是四人的“好耶”声。

小泉走出酒店大门,想吹吹冷风让今天过于兴奋的脑子冷静下来。

“对的,只是营业罢了。我和carlin只是好朋友而已,小泉萌香你别想多啊。”小泉喃喃自语到,接着在高台栏杆边坐下,看着被星光和月光装点的湖泊。

“喝点什么?水还是果汁?”佐藤日向出现在小泉萌香身边。

“水就行了,谢谢hina。”说着从佐藤日向手中接过一瓶水。

“有心事?”佐藤日向打破了沉默的氛围。

小泉萌香没有回答。

“在想carlin?”见对方没有回应自己,佐藤日向决定拉一把身边这个面对触手可及的爱情却不敢主动出击的死党。

“!hina!你是怎么…”

“我也没确定啊,moeka酱这么紧张干什么。”佐藤日向笑着。

“唔…”小泉的脸涨的通红。

“还不打算告诉她你的心意吗?”

“...你懂的hina,虽然我是那种不怕世俗眼光的人,但我担心说出来的话,会给carlin造成困扰的。而且,我也无法确定carlin对我的心意…”

“我…猜不透她。”小泉站起身,趴在栏杆上,“好像有一层雾那样,我没办法看清真实的她。”

小泉自认为自己很会看人,从大学时候开始她就觉得礒部是一个可靠温柔的前辈,是个真诚善良值得深交的人。但她在舞台上和对方对戏的时候,却也时常看不出那双黑玛瑙一般晶莹的眸子中蕴含的情感是佐伯沙弥香对七海灯子的,还是礒部花凜对小泉萌香的。必须得说,礒部真的是位好演员。

“我倒是觉得carlin对你的感觉不一般哦。”佐藤日向也站起身来,“你们两个的舞台我当时还没时间去看。如果说从今天的夏休来看,carlin对你做的那些有意还是无意的触碰也好,看着你的眼神也罢,再加上我平时的观察,我是觉得carlin对你和对其他人的身上散发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接着佐藤日向又说了很多自己的一些想法。

“hina。”

“嗯?”

“如果我真的去表白的话,你会支持我吗?”

“笨蛋moeka,作为你的死党,我一直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如果你真的喜欢carlin,真的明确了自己的心意,那就去做吧!如果对方接受了你那就万事大吉,我就等着哪天随份子了;要是相反,我倒是觉得也没什么,人嘛,总得遇到一个能够教会自己什么是喜欢的人,总得和校园的那段青涩恋情告别。至于担心carlin和你的关系会疏远,我觉得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不是carlin这个人的性格,况且,你又没做什么过分的事,对吧?”接着灌下最后一口果汁。

“谢谢你,hina。我知道要怎么做了。”小泉萌香微笑着。

而在房间里的礒部花凜结束了和友人船户的聊天后,关闭星象仪,也暗暗的下定了决心。

 

 

 

 

 

 

 

 

 

Part4.We Two(我们)

“Give me your sound to dance

让我听见你的声音,一同起舞

We don't need

我们不必

We don't get the things in order

我们不必让一切循规蹈矩

No time to waste そうきっと

没有时间可以浪费,毋庸置疑

西へ 东へ 手の鸣るほうへ

你可以选择任何方向,遵从自己的心就好了”

“等一下啊moeka,马上就要到了哦。”礒部花凜架着小泉萌香一点点的挪上楼梯。

“moeka,钥匙?”

“唔…在这…”小泉萌香含糊不清的从外套口袋掏出钥匙递给小泉。

“最大的那个就是…”

礒部借着灯光,终于是打开了门。

 

事情的起因是在amuse 2021 fes后的庆功宴上,小泉这个平时酒量不是很好的人喝了所有人中最多的酒。富田和船户二人分别开着车把顺路其余的几人送回家,只剩下了小泉礒部二人。

“打扰了。”礒部花凜小声的说。

帮小泉萌香换上拖鞋,把身上的外套挂到衣架上,接着把小泉抱到沙发上休息。

礒部只觉得好轻,平时看起来人高马大很可靠的小泉现在却十分的脆弱,脸颊上写满了疲倦。

帮小泉盖上被子后,礒部花凜拉过一把椅子,坐了下来,看着小泉的睡颜,半天的疲劳感瞬间的涌了上来。

“啊不行,得需要准备点醒酒汤”

打开小泉家的冰箱,还好,醒酒汤的材料都在,于是轻手轻脚的打开厨房的灯。

礒部做不到把小泉安置在家就离开,她的脑子里一直都回想着舞台上和小泉一起演唱《浪漫之神》的时候。

“勇敢一点啦carlin,小泉那家伙对你还是蛮有意思的哦。”想起夏休那晚船户对自己最后的一条留言。

“不能再浪费这次机会了。”礒部花凜自言自语着。

关掉灶火,端起两碗醒酒汤前往沙发。

“moeka、moeka。”礒部花凜轻轻的摇晃着小泉萌香的手臂,“起来喝点醒酒汤,不然会难受的哦。”

“唔…”小泉萌香挣扎着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按着隐隐作痛的头,揉了揉眼睛。

“好…好的,谢谢carlin。”视线清晰了起来,小泉只感觉心跳又加速了,空气中弥漫着暧昧的氛围。

“咕嘟咕嘟”的喝完碗里的汤,小泉似乎觉得头没有那么痛了,只是感觉眼前的世界软绵绵的。

“好受一点吗?”礒部花凜关切的问到。

“嗯,比饭桌上的时候好一点了,谢谢carlin这么晚还把我送回家。”

“没关系,毕竟我俩顺路嘛,富田和船户她们开车去送其他人了。”

一阵沉默后。

“moeka…”

“carlin…”

异口同声。

“carlin先说吧,你是客人。”小泉不好意思的搓了搓鼻尖,她有种预感今晚可能会发生什么。

礒部花凜没有再推辞,迎着月光,深吸一口气。

“我,喜欢moeka,喜欢小泉萌香。”

“!”小泉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虽然幻想过和礒部真的在一起的样子,但从来没想到是对方先告白。

在佐伯沙弥香的追忆朗读剧上,礒部看向小泉的眼神简直可以把小泉萌香的灵魂烫伤。以至于一直有一个问题缠绕在小泉的心头,也是她迟迟不能确定对方心意的原因。

Carlin对自己的喜欢是佐伯沙弥香对七海灯子的,还是本人呢?

但是她没有问出来,多少演者入戏过深,一开始仿佛热恋,而后只剩下一地鸡毛,

似乎看穿了自己的不安,礒部花凜继续说道:

“我不是因为那几次公演才喜欢你的。我是在用礒部花凜的身份和小泉萌香告白,而非佐伯沙弥香对七海灯子的告白。”礒部的目光炯炯。

“从你入学的那天起,我就关注到你了。你可能不知道,我有偷偷的去过你每一次的舞台剧。”

“我一直在注视着你,我喜欢你在舞台上的样子,很耀眼。我喜欢你对演戏的态度,喜欢你认真的样子。”

“刚来到amuse的时候,我下意识的还认为moeka还是那个有点冒失的学妹。但后来发现是我错了。”

“moeka很可靠,刚进入amuse的我还比较认生,是你帮着我快速的和amuse的大家熟络,帮着我熟悉新的环境。”

“你一直都在默默的帮助大家,帮助着我。我知道我这样的告白有些唐突,有些站不住脚。我一直会担心我的喜欢会给你带来困扰。但比起外界的眼光,我更害怕不确定的未来,我害怕我们会再次分开,所以我不想再逃避我的心意了,我喜欢小泉萌香,我想和你一…”

接着礒部就被小泉抱住了。

脖子感觉有点湿润。

“moeka…?”

那是礒部花凜在梦里无数次梦见的那个拥抱。

“carlin,好狡猾。”

“诶?”

“怎么不让我先告白的…好狡猾。”

“我一直…都喜欢着carlin。7年了。”

“本来以为时间可以让我忘掉这段暗恋,但当你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时,心里那颗种子就无法控制的蔓生了。”

“我没有敢想过能被carlin这么优秀的人喜欢,我一直都做好了被你拒绝的准备…”

说着,小泉的泪水大滴大滴的往下落。

“啊,我…”

想要在说什么的时候,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

良久,才分开。

“在我心里,moeka一直都是最优秀的哦。”

礒部那双黑玛瑙一般的眼睛里闪着泪光,微红的脸庞挂着幸福的笑。

小泉萌香回吻了上去。

七年的暗恋,今日终于结出了果实。

“不会再放你走了。”

小泉紧紧的抱着礒部,温柔的吻着对方。

 

“moeka。”黑暗中,礒部花凜往小泉的怀里钻的更紧。

“嗯?”小泉环着礒部的肩膀。

“可以答应我吗?”

“是什么事呢?”

“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离开我,好吗?”

“...当然,约好的一辈子。”

 

 

Part5.My sweetest one(我最甜蜜的爱人)

“君だから

是你赋予了我歌唱的勇气

きっと ずっと そばに…

我一定会永远陪伴在你左右

すれ違う夜もあるけど

虽然也曾有过 擦肩而过的夜晚

答えはいつでも ひとつで シンプル

可答案自始至终只有一个 很简单

失くせないものを 見つけたよ

我已经找到了 我不能失去的挚爱

だから歌える

所以我才有勇气再度歌唱

捧げる 君のためだけに この歌を

只为了你一个人 把这首歌献给你”

小泉和礒部自fes结束那天后就确定了关系,社内也只有两人的死党佐藤和船户知道二人的的情况。当然礒部比之前的节目上更加的黏着小泉了,总是会下意识的向对方的肩膀上靠。

“这就是恋爱的气息吗,哇嘎立马斯!”船户和佐藤对视一眼,异口同声的说到。

现在是5月26日,礒部花凜的生日。本来期待着自家恋人也能参加这次节目录制的,结果小泉当天却有临时的工作,这让礒部心情有些低落。不过面对镜头,礒部花凜还是表现出了最好的状态。

走出摄影棚,礒部和船户到休息区接了两杯果汁。

手机震动了一下。

“carlin,你的手机。”船户百合绘提醒。

“谢谢。”礒部花凜划亮屏幕。

是一条来自恋人的line

“我在我家等你哦。”

“koizumi桑的消息吧。”船户百合绘说到。

礒部慌忙把手机屏幕熄灭。

“funato桑!”

“我没偷看的哦,”船户笑着说,“只是看到carlin的表情猜到的,毕竟也只有koizumi桑能让我们amuse的贵族笑的这么幸福了吧www。”

“carlin真幸福呢,有koizumi桑这么可靠温柔的人爱着。”

“funato桑…”

“婚礼的时候一定要发我请柬哦。我和hina要当你俩的伴娘~”

“当然。但是funato桑说这个是不是太早了点啊!”

 

结束了工作,礒部花凜归心似箭,赶上了最近一班的电车,用钥匙打开门。确定关系之后,两个人除了保有对方家的钥匙,也总会时不时的到对方家去留宿。

“我回来…”接着被眼前的景象震惊的说不出话。

客厅被装饰的十分华丽焕然一新,礒部的目光首先被茶几上的一大束红蔷薇夺走。继续移动视线,发现墙上贴满了二人的点点滴滴。礒部的手拂过一张张照片,走到茶几前,弯下腰,拿起蔷薇上的一张小卡片。

“carlin,生日快乐!” 后面还俏皮的画上了一颗爱心。

这个时候的卧室门突然打开了,小泉萌香推着蛋糕车,从卧室里走了出来,嘴里唱着生日快乐歌。

“欢迎回来,carlin!因为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生日,所以就尽我所能搞的隆重了一点。不知道你的感觉…”

“喜欢,真的很喜欢!”礒部花凜用力的点头。

“carlin,许个愿吧。”透过烛火,小泉的眉眼弯弯。

礒部花凜双手合十,闭上眼睛,默默的许下了一个小小的心愿。

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下一秒就被小泉拉到了梳妆镜前。

“moeka?”

接着小泉如同变戏法一样掏出一只蓝色的天鹅绒盒子。

打开。

礒部花凜看清楚了,是一条淡金色的项链。

“我不知道carlin喜欢什么款式,所以就自作主张的挑了这个。”接着小心翼翼的帮礒部戴上。

“喜欢吗carlin…”小泉突然的没了自信。

“喜欢的哦,moeka买什么我都很喜欢。”礒部花凜敷上对方有些冰凉的手。

“怎么手这么凉。”

“因为担心carlin会不喜欢,担心第一个生日宴会……”

“笨蛋moeka,”礒部的手握得更紧,“其实什么东西都无所谓的,我只想要我每个生日、每个节日、每个重要的日子,身边都有moeka在,这就够了。”

接着抬起头,凝视着恋人的眼睛。

“carlin…唔!”

脖子被礒部温柔的压了下来,接着是温热的一个吻。

“谢谢你,moeka,我真的很开心。”礒部花凜笑着说。

“moeka,我饿了~”接着是猝不及防的撒娇状。

“啊,太开心差点忘记了还在保温中的最新料理!”小泉萌香一拍脑门。

 

(全文完)



(彩蛋是萌凜告白改图)

评论(2)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